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學校歷史
本校創校於民國88年,首任校長為陳淑真校長,民國90年8月1日正式招生,校地面積4.3754公頃,92年陳校長連任;94年施校長孜姿榮任本校第二任校長,98年施校長連任;100年曾校長金美榮任本校第三任校長,104年曾校長連任;108年李校長源昇榮任本校第四任校長,111年洪校長誌敬榮任本校第五任校長。

學校位置
本校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內,南臨30米公益路,西側臨30米河南路,北側臨20米大業路,東側與惠文高中為鄰

校園特色
以學生使用為中心之設施,其樓層高度提昇至五樓,以爭取更多的綠地與校園空間。

維護全校師生在校園中「行」的品質與尊嚴,儘量採取人車分道,地下室配置足夠停車場,建立安全交通動線系統。

在校內設立安全溫馨之家長接送區,以維護學童之安全。

提供師生可以自由決定如何使用的中繼空間及寬廣的戶外平台。


教師休息室分散至各班教室,並結合班級圖書室、電腦室,後陽台設有洗手台、掃具櫃、植栽花台等,使班級教室生活化,拉近師生之距離。

揚棄「對稱」、「機構」的傳統學校「制式」觀念,考慮動、靜區層次井然,塑造不同個性之空間;使用區分為「運動場區」,「集合場及多功能活動區」、「教學區」、「入口區」等。

因應「九年一貫教學創新課程」之實施,規畫設置不同之教學空間,例如:雙語教室、電腦教室、有聲圖書室、年級教室、藝文展示空間等,以符合二十一世紀之教育趨勢。 預期效益

促進地方繁榮,紓解鄰近黎明國小、東興國小、大新國小學生過於膨脹之壓力,提昇教育品質。

秉持「全心營造學習環境,用心經營溫馨校園」之理念,希望建構出一個教師喜歡、學童喜愛之空間與環境,期待在樂觀進取、感恩惜福、超越自我的目標引導下,結合社區成為社區文化發展的標竿。